22.4.09

新聞與想法:第二週

很長的一個星期,主要是因為我懶得寫所以拖了好幾天。XD



以後還是不能這樣,太久了都不知道怎麼辦,要改進。好吧,要從那裡開始呢…先回答上星期的留言好了 — 其實我本來想早點回的,但一拖就拖到現在,真抱歉。



Lefty on Board關於 Murphy 和 Church 對左投的能力,其實我也覺得就春訓和開季幾場看下來好像沒什麼問題。不過印象不見得準,數據在這方面才不會騙人,而 Church 和 Murphy 的過去紀錄都顯示他們對左投表現不算出色,參見 Five Questions 的第一點。今年的狀況也類似,Church 的表現很棒,但明顯對左投成績差一截;Murphy 是對左投比較好,但其實他在上一場比賽大爆炸 3-5 之前狀況也一樣。不管怎麼講,他們兩個應該都還在 hot streak,所以往下修的機會還是很大,尤其對左投。而且現在樣本也太小。



以正面角度來看,Keith Hernandez 也在前幾天轉播中提到,Church 似乎在季前和 HoJo 討論過對左打的問題,修正了他的打擊站姿,主要是身體和後腳相對於投手的角度。我不確定是因為他現在狀況好,還是和這個修正有關(因為我不記得他去年開季狀況好時的打擊,只記得受傷之後的爛打擊),Church 現在的揮棒路徑似乎比較平,對內角低的抵抗力也比較好。或許這有助於他整季的對左投表現。



不管怎麼講,大都會在可預期的未來(我上週是不是講過一模一樣的話)仍然不會碰到左投先發,所以這個問題都還沒什麼好討論的,不如猜猜看他們倆什麼時候會冷下來。





說到 Murphy,前幾天他依教練團指示觸擊,結果很正常地根本點不進界內,最後還是兩好球得揮棒。上一場在有點類似的狀況下,Manuel 就沒有讓 Tatis 觸擊,這有稍微被討論。我想觸擊真的不是什麼基本功這不用再講了,不過教練團真的不需要太過份應用「戰術」,在上一場的狀況我百分百贊成不觸擊(雖然要點我也沒差)。



Church 前幾天也在一個很奇怪的一二壘有人狀況 push bunt,最後變成犧牲觸擊,最後後面的打者送不回跑者。Church 出乎意料地觸擊能力不錯,不過我還是希望他以後少這麼做…他後面是 Schneider、Castillo 和投手,所以一二壘有人不如揮棒,要送回兩分也只有他能,即使不成功下一局應該也不會投手先上來。



講到觸擊就不能不提 Castillo,他可是大都會最好的點球手(不過我想他不是德國人,當然 Murphy 可能有英格蘭血統所以點球不佳這是有可能啦 — 對不起我想這個梗沒人看得懂吧XD)。不過 Luis 最大的新聞不是點球,是他的打擊好棒啊!哇塞!我一直都在反駁別人對他的懷疑,所以你知道嗎,在他對馬林魚單場四安的時候我真的要爽死了,真的,不騙你。Castillo 用行動證明他說自己已經完全健康的發言不是胡說,而球迷也對他貢獻給 Citi 的開門紅讚不絕口。當然他健康是很好,但這樣打了幾場更重要的可能是他要「維持」健康,不然大家都看到了,Alex “2M” Cora 實在很廢,能不要讓他上還是盡量不要吧。守備方面看轉播是看不太出來,不過幾個狀況看起來至少他的活動能力是回來了,這樣就已經比去年的任何人選都好很多,夠了。



對了,這樣就要講到昨天的二壘手,Fernando Tatis。呃,這真的是還滿離奇的,我後來一直覺得為什麼不把 Murphy 丟去站二壘呢,他至少有練過…讓 Tatis 先發本身是沒問題啦,大都會一直都沒看到左手先發,說真的 Sheffield 都快發霉了,何況 Tatis(他真的是五百先生加入的最大受害者)。



回到之前的主題,另一個觸擊被一直拿出來討論的理由是,大都會最近真的很沒有「關鍵一擊」的能力,留下一堆殘壘。這有幾個方面,首先 Wright 和 Beltran 目前都是 OBP 遠高於生涯但 SLG 遠低,這對大都會目前打線的問題相當具代表性。今年 Murphy 和 Castillo 表現出色,他們都是會上壘,但不會有太多全壘打的打者,所以感覺大都會殘壘特多是正確的。但與其說是因為今年壘上有人都打不出來,不如說是因為今年壘上一直都有人,所以才感覺一直殘壘。



至於滿壘殘,我想這就比較運氣,你也看到昨天壘上有人時釀酒人運氣有多好,我們運氣有多鳥。兩邊都是二壘有人(我們是一二壘有人,不過不影響結果)的三壘平飛,我們被 Hall 正面接殺策動雙殺,他們是邊線二安 — 光這兩球結果交換我們就是 4-3 贏球,我想不需要繼續看下去了。



但這還是顯示一些問題。Delgado 那個投手前鳥滾的揮棒實在讓人很不舒服,我寧願他揮空也不想看到揮一半。Manuel 一直很強調反向攻擊,選手也很順利且成功執行,但這會不會讓大都會壘上有人時,因為攻擊策略改變,長遠下來傷害球隊?這就要繼續看看。



球評最近一直讚美 Beltran 不追求長打的打法。我個人不太贊同,之前 Graphing Beltran Again 這篇也表示過我寧願他追求長打。現在他打第五棒尤其如此,對大都會而言,他打出 .340 .500 比 .430 .420 說不定效果還更好。



至於 Wright…唉,加油吧。他現在很明顯整個打擊都不太對了,肩膀開太快,揮棒路徑太陡等等都有。就我記憶所及,他在 '06 還是 '07 好像也有類似的揮棒問題,改抬腿動作就有點壞掉的樣子。我想有過經驗之後 HoJo 大概也知道怎麼調整,不過目前的調整法是讓 David 把球跟進來(解決肩膀問題),這讓他的長打力降低,讓大都會全隊的問題更嚴重。不過反正他不把球跟進來也是打不出去,能上壘總比不能上壘好。



我想現在這樣看來,暫時把 Beltran 和 Delgado 互換會是個主意。Church 目前的狀態可以保護 Delgado,而把 Beltran 的上壘放在前面會更有用。不過 Manuel 不是那種愛調整打線的人(不是什麼壞事),所以還是等打者(尤其 Wright)醒來吧。



現在的五成勝率還是有點運氣啦,大都會目前六敗總共只輸八分,六勝的勝分剛好是兩倍 16 分,所以可以期待以後運氣回到我們這邊 — 至少我是這樣希望。



接著看看投手吧。



Santana 繼續殺到爆,連續兩場無自責。一般都說他很慢熱,所以他下半季會比現在更強?…不要開玩笑了,雖然我很願意這樣。orz 呃,其實我是有一點點點擔心啦,如果不是這樣,那就代表他今年的調整比往年要早上一兩個月,那就會讓人擔心他季末(季後賽,希望)會沒力。我一向都很悲觀,所以我會說這可能要繼續看看才知道,不過話又說回來,Santana 休兵期是跑去開刀,也沒有參加 WBC,所以要說他熱很快也不太合理,因為他沒有道理調整得比往年快。或許我們終於要有人拿賽揚了吧,哈。



不過在他身後就有點問題,最主要當然是 Mike Pelfrey,關鍵字:Verducci Effect。他從大概上星期這時候就開始手臂不舒服,最後還是被跳過先發。最後大都會是沒有把他丟進 DL,放掉 Darren O'Day(回到天使了)。頂替先發的 Figueroa 在先發一場之後馬上被 DFA,這證實了 Manuel 稍早的說法:Pelfrey 的問題其實並不嚴重,讓他休息只是預防措施(Manuel:「如果現在是九月,這點問題不會影響輪值的」)。如果是我,我會選擇把 Big Pelf 放上 DL,這樣更保險。我還是有點擔心,Pelfrey 本來就很危險,大都會也一直有對傷兵過度樂觀的習慣 — 開季沒過多久就出狀況,警訊很明顯了,小心點吧,不要一天到晚玩火



Figueroa 空出的位置交給 Casey Fossum,所以大都會很明顯認識到他們還是需要第二個左手牛。至於 O'Day,其實我還滿不願意看他走的,感覺還有點用。我本來的想法是可能暫時下放 Parnell,不過教練團對 O'Day 的評價看來就是這樣。都好啦,反正要把他放一整年也是有難度,早點忘掉他就算了。



真的進 DL 的人是 Brian Schneider,背部拉傷。大都會拉上 Omir Santos 頂替,也得到不少上場機會。這整個很讓我沒想到,不過問題在我沒注意到 Santos 一直表現很好(據說他春訓就表現很好,顯然我比賽都白看了 orz)。Schneider 會缺陣多久不知道,不過 Santos 的攻守表現真的讓大家不會太關心這個問題,甚至還會吃掉一點 Castro 的上場時間。大都會的捕手健康問題還是在,Schneider 連兩年都在開季出問題,而 Castro 雖然號稱減重了會降低身體負擔,但他的歷史實在太精彩了沒人信他,所以有一個可以隨時救火的稱職三號捕手(Santos 有選擇權!)實在好。



另外 Tim Redding 已經開始丟牛棚練習了,實戰應該不遠。問題是他會不會有位置。Livan Hernandez 表現不錯也很有愛,而牛棚目前看來很滿。加上他之前就是因為太急而受傷,大都會應該會讓他在傷兵名單上待久一點看看狀況。



牛棚狀況沒得挑剔,Frankie Rodriguez(SNY 給他的新綽號)和 Putz 都好得不得了,可以躺在椅子上嘲笑對手牛棚放火感覺真蘇湖,科科。對大都會財大氣粗砸出牛棚評語的反論是,自家產 Aaron Heilman 2.0 a.k.a. Bobby Parnell 表現一樣好得不得了,應該也是大都會願意丟掉 O'Day 的理由。說到 Heilman,他好像仍然不太順遂捏,哎呀。



一些花絮…




  • Gary Sheffield 是第一位穿大都會制服打出個人 500 轟的球員,是第一位以代打身份敲出個人 500 轟的球員,也是第一位轉隊第一轟就是生涯 500 轟的球員(也是第一位 499 轟被釋出的球員XD)。另外他也是史上第三位 20 歲前與 40 歲後都在大聯盟打過全壘打的球員(不要問我另外兩位是誰,我忘了,去問 Gary Cohen,他們才剛在 Aflac Trivia Question 問過這個)。

  • 大都會隊史頭兩場主場於 Shea Stadium 吞下二連敗,所以在 Citi Field 第二場就贏球,是隊史新球場開幕主場的最佳連續戰績。這個嘛,我想 Cohen 的註解很中肯:「希望他們下次能第一場就贏。」



接下來是對紅雀的系列賽。我個人自從大前年的國聯系列賽之後就把聖路易視為 rival(雖然大概沒有太多人會同意我XD),所以這個系列一定要贏啊。首戰會是 Oliver Perez,他在包括熱身賽連噴好幾場之後終於有穩回來一次。之前有提到他的投球姿勢,他好像真的不打算用回之前的大跨步了,變得比較像生涯初期的感覺。不過這傢伙一場出賽真的不能代表什麼,所以不如繼續看下去,記得每天睡覺前多禱告點比較實際。



最後是本週的 Keith Hernandez 精華,出自 15 日對教士首戰。You're welcome, Mr Hernandez!



[QUICKTIME http://dl.dropbox.com/u/1073502/keithy/mr-hernandez.mov 459 260]



希望下次能不要等一週才更新,我要記得今天睡前除了 Ollie P 之外,還要為自己能克服懶惰祈禱。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