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4.09

大都會簽下 Gary Sheffield

好吧,我知道這已經好幾天前的事了,不過這邊不是新聞部落格嘛。



總之,大都會和去年在老虎的 Sheffield 簽下一年大聯盟合約,薪資 $400K。Gary Sheffield



說真的我不是很喜歡這個約。當然大都會很需要補充角落外野的火力,但 Sheffield 真的是「補強」?有人說大都會這真是撿到了,或許吧,但我們撿到的是什麼?



去年的角落外野是 Church、Murphy 和 Tatis。撇開 Church 不談(一來他去年身體問題不少 — 雖然他即使今年不受傷表現也不會好太多 — 二來 Manuel 已經說他會避免用 Church 面對左投,而 Sheffield 就是用來補充對左投能力)。Murphy 和 Tatis 去年都表現很好,OPS+ 是 Murphy 129,Tatis 123



Gary Sheffield 呢?2008 年 OPS+ 90,上次打超過 120 是 2005 年在 NYY,然後他今年將滿 40 歲。



無怪乎大都會可以撿到他啊,或者應該說誰要用他先發啊?





有人說 Murphy 和 Tatis 可能是假貨。或許吧,但看 Murphy 目前的表現,加上他的打擊型態,我個人不覺得他去年的成績是假的,甚至可能更進步。如果在春訓跟了大都會訓練營的消息,那你大概也會有類似的感覺。Murphy 不是什麼天才未來明星之類的,但他很努力,能力也已經滿完整,不是需要發展潛力的那類年輕球員,所以雖然他的極限不高,但爛掉的機會也很小。當然他還是有一些問題,例如對左投長打能力夠不夠,能不能在需要的時候把球拉到右外野之類,但問起他能不能今年複製類似去年的成績,我是滿樂觀的。



至於 Tatis,嗯,如果你去年球季時問我,或甚至兩個禮拜前問我,我都會覺得他可能是假貨。但現在不太一樣,前陣子寫了 On the Surface 回顧他之後,我才發現原來他去年的打擊型態和生涯差滿多的。當然他以前已經爆掉一次,再來一次也不是什麼怪事,不過我現在對他信心更多了。



當然這個簽約沒有那麼差,最大理由就是反正只有 $400K。大不了就把他當 Bobby Kielty 用嘛,再怎麼樣總是比 Kielty 更值得期待,真的爛了丟掉也不太痛。我還是不太喜歡這個簽約,但我也只是個普通球迷,我的喜好也不能決定什麼事情。另一方面,我承認這個約很合理,也可以理解 Minaya 想做什麼,這樣就足夠讓我滿意了。



但現在的問題是,大都會好像太多人了?前幾天我就想寫關於 25 人名單的東西,但發生這件事情之後就有點亂掉了。先從 25 人名單開始談起。



教練團基本上已經確定開季名單



投手:



Pedro Feliciano
Sean Green
John Maine
Darren O'Day
Bobby Parnell
Mike Pelfrey
Oliver Perez
J. J. Putz
Francisco Rodriguez
John Santana
Brian Stokes



沒什麼意外。因為合約關係,Livan Hernandez 會晚幾天才被購買合約,所以投手之後會再多一人。Villone 被釋出,Muniz 用掉最後一個選擇權回 AAA,O'Day 被留下來。這樣 Stokes 應該會擔任長中繼的職位,Parnell 偶爾支援。



野手:



Ramon Castro
Brian Schneider
Luis Castillo
Alex Cora
Carlos Delgado
Jose Reyes
David Wright
Marlon Anderson
Carlos Beltran
Ryan Church
Jeremy Reed
Gary Sheffield
Fernando Tatis



這邊就是主要的問題。本來的計畫是帶 Nick Evans,然後四天再把他下放清位置給 Livan。可是簽下 Sheffield 之後他就只好直接下去蹲 — 唉,也沒辦法,外野手裡除了他就只有 Reed 還有選擇權,而我們還得有人替補中外野。希望他之後會找到機會。



可是事情還沒完,四天後還得清位置給 Livan 啊。目前看來大都會希望保持所有選擇開放,想看看 Sheffield 到底能做到什麼程度,再決定接下來要怎麼辦。可是四天要決定什麼還是太快了,除非 Sheffield 真的很爛,不然接下來大都會就麻煩大了。如果要看位置,那 Sheffield 直接卡掉的應該會是 Marlon Anderson。還在春訓的時候就有風聲說 Anderson 可能會掰(清空間給 Evans,之前提過),現在看來更像了。可是 Anderson 其實今年到目前為止也滿不錯的,少了他也實在是損失 — 球季中總是會有需要多弄到幾個替補。而且他也是老經驗,在球團也待了一段時間,如果離隊也要考慮這對球隊精神層面的傷害。



大都會也很積極在想解決方案。另外一個可能是 Reed,唯一可以再下放的人選。為了這個想法,Anderson 昨天跟前天兩場都試守了中外野。很明顯,如果他可以站那裡,那就可以先把 Reed 丟下去多爭取一點時間。目前還看不出來 Anderson 的守備能力(根本沒球飛到他那邊XD),不過以他的守備水準我想不用太樂觀…真的指是爭取時間而已。



辦法總是要想,目前看起來 Anderson 還是很不樂觀。我沒有特別喜歡他,如果 Sheffield 能打出不錯水準我也很樂意丟掉他,不過 Sheffield 現在有什麼水準,我實在沒有太特別的信心…。就看大都會怎麼做了。我猜如果 Sheffield 在頭四天有合理表現,他們會先把 Reed 放下去,讓 Anderson 和 Sheffield 競爭一段時間。不過如果沒意外,走人的仍然會是 Anderson。只希望不會造成什麼遺憾。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