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09

歡迎回來,Safari 4

Safari 4 正式版也終於發佈了,同時提供 Mac 與 Windows 版本,另外當然包括繁體中文~Safari Icon (Small)



當然英文對我是沒什麼差,雖然對我同學應該影響很大。XD



功能上嘛,用 Safari 4 Beta 都用好久了,也習慣了。標籤列改回書籤列下面是好作法,原來的置頂標籤雖然確實很省空間,可是和蘋果的 UI 規範真的差異太大,如果是 Chrome 這樣做我還可以理解,但我不能接受 Safari 這樣改變。



其他就都差不多,都是細節上的修正。標籤列延續 Beta 把圓角做出來,也省掉了關閉符號(要游標移上去才會跑出來),然後變大了…嗯,變大了這我覺得不太好,對我 20" 當然是沒差,但對筆電族群就會很痛苦。網址列還是把藍條改掉了,現在不會有讀取進度只會告訴你正在讀,雖然不高興但是還是只能接受啦,只希望 Hinet 爭氣一點早點讀完網頁啊!



至於「加入書籤」標籤、網址列和重新讀取按鈕合體、以及「新增標籤」按鈕我就很滿意。



不過最重要的是,正式版的 WebKit 引擎也一起更新了!wwwwwwww



Safari 4 Beta 的最大(對我而言)問題是和 Wordpress 的 TinyMCE 衝很大,每次按下插入圖片或插入連結(其他還有,不過這兩個最常)按鈕就毀了,網頁再也動不了。 orz  我之前一直在找解決方案,一開始用 Firefox,但每次要寫東西還要特地開一個程式實在太讓人不爽。直到我想起 WebKit Nightly Builds,這是 WebKit 開源計畫定期釋出最新版本的地方,只要下載下來執行,就可以用電腦裡的 Safari 皮執行最新的 WebKit 核心。



原本(我有在 Wordpress.org 討論區裡提到)我嘗鮮玩這個的時候,就發生過 TinyMCE 噴掉的事情,所以我之前就推測 Safari 4 Beta 是用了最新的 WebKit 核,而造成一樣的狀況。根據這個推論和對開源社群的信任,我重新下載了最新的 WebKit Nightly Build,結果 — 噹噹噹,一切沒問題,復活啦!



所以更新 Safari 4.0 之後的第一件事,就是馬上上來寫一篇文章。如你所見,我用了好多連結還有一張圖片,問題なし!太棒啦!歡迎回到 Dock,Safari,你的圖示比起 WebKit 還是比較好看,我還是喜歡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